Email:artemia@126.com 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欢迎您!

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公司:无棣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电话:0543-2150258
传真:0543-2158288
邮箱: artemia@126.com
新闻中心


    国内鱼粉行业的发展历史及其现状



          鱼粉
    (fish meal)是以全鱼或鱼下脚料(鱼头、鱼尾、鱼鳍、内脏等)为原料,经蒸煮、压榨、干燥、粉碎后制成的高蛋白质饲料。全世界的鱼粉生产国主要有秘鲁、智利、日本、丹麦、美国、前苏联、挪威等,其中秘鲁与智利的出口量约占总贸易量的70%。因为中国是鱼粉需求最大的国家,而且中国鱼粉产量不高,因此还是需要依靠进口。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国油粉发展的状况和未来趋势。


     

    中国鱼粉产量不高,鱼粉工业起步晚,且多为小规模生产,产量低,主要生产地在山东省、浙江省,其次为河北、天津、福建、广西等省市。20世纪末期,我们鱼粉大部分依赖进口。虽然我国饲料工作者一直研究探索低鱼粉日粮和无鱼粉日粮,但迄今鱼粉仍为重要的动物性蛋白质添加饲料,在许多饲料中尚无法以其他饲料取代。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鱼粉生产也得到的长足的发展。作为为鱼粉需求量最大的国家,我国鱼粉生产伴随着饲料工业的发展而兴起,从无到有,从干法生产到湿法脱脂生产,从低质量到高质量,逐步走上了成熟的发展道路。我国目前有很多厂家生产的鱼粉质量已达到或超过进口鱼粉的质量指标。目前,许多饲料厂都选用国产鱼粉替代进口鱼粉来生产高质量的饲料,从而降低生产成本。目前,我国已实行鱼粉生产许可证到期重新审发和新建鱼粉厂生产许可证的登记核发制度。加强对鱼粉质量的监督检查,加大对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 使我国有限的鱼粉资源得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Tags: 鱼粉 鱼粉饲料  鱼粉饲料多少钱

     

     

     

版权所有: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8000178号-2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