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artemia@126.com 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欢迎您!

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公司:无棣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电话:0543-2150258
传真:0543-2158288
邮箱: artemia@126.com
新闻中心

     

     鱼粉的营养价值因鱼种、加工方法和贮存条件不同而有较大差异。我国广泛使用的鱼粉是指以整鱼为原料制成的不残杂异物的纯鱼粉。
    1、粗蛋白质

          鱼粉的粗蛋白质含量高,从40%到70%不等。蛋白质品质好,生物学价值高;富含各种必需氨基酸,其中赖氨酸、色氨酸、蛋氨酸、胱氨酸含量很高;精氨酸含量相对较低;进口鱼粉赖氨酸含量可高达5%以上,国产鱼粉约3%-3.5%,氨基酸比例平衡。

    2、热能

          鱼粉不含纤维素和木质素,其可利用能量水平的高低取决于粗脂肪和粗灰分含量。鱼粉含粗脂肪5%-12%,一般在8%左右,不宜高于12%.粗脂肪含量过高,虽能值高,但容易氧化酸败而降低营养价值。粗灰分含量高也会降低能值。鱼粉一般含钙5%-7%,2.5%-3.5%,磷主要以磷酸钙的形式存在,利用率高。在粗脂肪含量合格的情况下,进口鱼粉的代谢能可达11.72-12.55MJ/。国产鱼粉在不残杂,蛋白质含量在50%-55%时,代谢能为10.25MJ/或者更高

    3、维生素和矿物质

          鱼粉富含B族维生素,尤以维生素B12,维生素B2为多。鱼粉还含维生素A、D、E等脂溶性维生素。鱼粉中钙、磷含量很高,且比例适宜,所有磷都是可利用磷。微量元素中,铁含量高,可达1500-2000 mg /,其次是锌、硒、锌含量达100 mg /以上,硒含量为3-5 mg /,并含有适量的砷。海产鱼的碘含量较高

    4、未知生长因子

          鱼粉中含有可刺激动物生长发育的促生长因子,估计有4种或6种。不管在选择鱼粉种类的时候是选择国产的鱼粉还是进口的鱼粉,关键在于一个适合,适合自己的养殖项目才是最为重要的。
版权所有: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8000178号-2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