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artemia@126.com 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欢迎您!

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公司:无棣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电话:0543-2150258
传真:0543-2158288
邮箱: artemia@126.com
新闻中心

     

    1、丰年虫(卤虫)卵质量鉴定的主要内容:
    (1)孵化率:一般来讲,丰年虫(卤虫)(卤虫)卵孵化率在90%以上的为A级,85%以上的为B级,80%以上的为C级。
    (2)每克卵的粒数:丰年虫(卤虫)(卤虫)卵一克重的粒数A级一般为22-26万粒,C级为非作歹8-22万粒左右。如含水率和杂质含量高的,每克粒数相应下降。
    (3)含水率:进口丰年虫(卤虫)(卤虫)卵含水率一般A级为6-7%,C级为7.3%左右。而国产丰年虫(卤虫)(卤虫)卵的含水率上下幅度较大。
    (4)杂质含量:进口丰年虫(卤虫)(卤虫)卵的杂质含量一般为0.3‰左右,而国产丰年虫(卤虫)(卤虫)卵的杂质量上下幅度较大。
    如何鉴别丰年虫卵好坏
    2、卵化率的测定:
    ①随机取样并拌匀,取百粒为一份,从中取6分,分别放入培养皿中。
    ②在培养皿中放入18‰的食盐水100ml,稍加搅拌,使丰年虫(卤虫)(卤虫)卵沉到水底并在皿底均匀分布。
    ③将培养皿放到恒温箱中,并将温度恒定在30℃
    ④加温18小时起至24小时至,每隔一小时检查一次丰年虫(卤虫)卵的孵化情况,将孵出的丰年虫(卤虫)卵用吸管吸出并做好记录。
    ⑤将孵化出的丰年虫(卤虫)总数÷600×100,即此批丰年虫(卤虫)卵的孵化百分率。
    如何鉴别丰年虫卵好坏
    3、丰年虫(卤虫)卵的质量:
    孵化率虽是一个重要标准,但不是唯一的标准。丰年虫(卤虫)卵质量还和卵的含水率、破损率、杂质、贮藏时间的长短,贮藏场所的好坏等因素有关。如何进行综合鉴定呢,可按以下方法进行:秤一定量的丰年虫(卤虫)干卵按常规孵化将孵化,将孵出来的丰年虫(卤虫)去除卵壳和杂质后秤重(湿重沥至不滴水),所得重量除以丰年虫(卤虫)干卵重量,一般质量好的丰年虫(卤虫)卵其重量比为2.5或以上,劣质丰年虫(卤虫)卵则在1.5左右。
    4、从孵化时间的长短来区分:在丰年虫(卤虫)卵孵化过程中,观察丰年虫(卤虫)卵出孵出时间,好的丰年虫(卤虫)卵孵化时间为18-20小时,孵化时间越短,则卵质越好。如孵化时间超过24小时,一般为隔年陈卵,孵化时间越长则卵的质量越差。
    如何鉴别丰年虫卵好坏
    5、另外好的丰年虫(卤虫)卵,刚孵出虫体体形较小,且活力好,不易沉底。
    6、丰年虫(卤虫)卵孵出后,放在载玻片上,滴上一滴清水,盖上盖玻片并将丰年虫(卤虫)压碎镜检(640X),检查丰年虫(卤虫)体内细菌的量,如有少量细菌则属正常,如体内有大量细菌则不宜选用。
     
版权所有: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8000178号-2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