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artemia@126.com 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欢迎您!

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公司:无棣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电话:0543-2150258
传真:0543-2158288
邮箱: artemia@126.com
新闻中心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国内营养健康产业正处于增长趋势,市场在国际范围内更加趋于繁荣,作为其中的重要子产业,微藻产业也将迎来有利的发展机遇。近日,在“2019微藻营养医学中国行暨第二届螺旋藻营养医学论坛”中,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会长逄少军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富含人类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和氨基酸的螺旋藻是一种十分古老的微藻。武汉植物所研究员胡鸿钧、李夜光带领的课题组,3年来奔波于广东、内蒙古、青海、宁夏等9省区,从采集到100多种螺旋藻标本中筛选出两种适合在我国许多地区全年生长的螺旋藻藻种。 经鉴定表明,“自产”藻种质量明显优于长期占领国际市场的“洋”藻种。从事藻类学研究40余年的胡鸿钧说,国外藻种只能在热带或亚热带地区生长,而我国“自产”的藻种适应温度却在15℃至35℃之间,大大提高了生产周期和产量。 专家称,螺旋藻在国内市场有广阔前景。目前,这两个“自产”藻中已在云南省投入大批量生产。

    在河蟹幼体中投喂螺旋藻后观察,水质保持良好,幼体变态率提高18.4%,培养时间缩短一天以上。湛江水产研究院1991年对锯缘青蟹(Scylla serrata)育苗研究发现,幼体生长发育比常规饵料快1-2天,幼体活泼。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试验结论是螺旋藻作为开口饲料投喂的Z1幼体变态至Z2很整齐,且Z1变态至Z2的成活率提高14.2%,育苗时间缩短13%,育苗成本降低34.9%。在启东某育苗户的水池中对中华螯蟹苗的试验表明,螺旋藻粉完全可以替代轮、虫及大部分丰年虫,幼体体色深,个体略小,抗病能力强,成活率提高20.5%。

版权所有: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8000178号-2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