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artemia@126.com 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欢迎您!

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公司:无棣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电话:0543-2150258
传真:0543-2158288
邮箱: artemia@126.com
新闻中心

     

    丰年虫卵(卤虫卵)的孵化条件一般在孵化桶、罐、槽中充气进行。孵化率是衡量虫卵的孵化效果和虫卵质量的尺度。孵化率是指孵化卵数占虫卵总数的百分数。除虫卵质量外,影响孵化率的因子主要有下列几个。要得到好的孵化效果,这些因子需要保持在合适的水平。

    方法/步骤

    孵化条件;温度: 孵化水温要维持在25~30℃,最好28℃。25℃一下孵化时间延长。33℃以上时,高过的温度会使胚胎发育停止。孵化过程最好保持恒温,以保持孵化的同步进行。

    盐度: 卤虫卵在天然海水甚至在盐度为100的卤水中都能孵化。但一般在较淡的海水中孵化率较高。常用盐度为20~30的海水。

    pH值: 以7.5~8.5为佳,过低可用NaHCO3调节。有报道称最有效的孵化用水是在盐度为5的半咸水中加入2%的NaHCO3,孵化水中加入的NaHCO3是为了保持pH值不低于8。

    充气和溶解氧: 在孵化缸的底部放置足够的气石,孵化过程中需连续充气,使水体翻滚,避免在缸底形成死角。据报道将DO维持在2毫克/升的水平可得到最佳的孵化效果。因而对充气量应作适当控制,不宜过大,使虫卵能均匀分布而又能避免机械性损伤。

    虫卵密度: 优质虫卵(孵化率85%以上)的密度一般不超过5克干重/升。密度过大为了维持DO,要增大充气,充气过大会使幼虫受伤,产生的泡沫能使虫卵粘附。对孵化不利。一般采用的虫卵密度为1~3克/升。

    光照: 虫卵用淡水浸泡充分吸水后的1小时内的光照对提高孵化率是重要的。一般2000 lx的光照即能取得最佳效果。孵化时常采用人工光照,用日光灯或白炽灯从孵化缸上方照明。

版权所有:无棣县沣泰水产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18000178号-2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

鲁公网安备 37162302000280